翻滚酸柚子

【暂居不列颠】

这么近,那么远 【楼诚,电视剧向原创】02

这么近,那么远 【楼诚,伪装者电视剧向原创】

 

Chapter 2

 

我总是那样盼望 盼望有一个晚上

倾诉我的衷肠

从今后就莫再彷徨

 

阿诚突然想起来,很久以前,在他和大哥明楼还没有去巴黎的时候。有一天,明楼突然问他,阿诚,你觉得我的师妹汪曼春如何?

阿诚愕然,他知道明楼一向对汪曼春很照顾,但是,仅仅是正常的,一位哥哥对待自己的妹妹,师兄疼爱自己的师妹。阿诚知道,明楼突然有这样的发问,绝对不是简单的,向别人询问自己的师妹怎样。

现在想想,大概就是那个时候,至少是那个时候,大哥自己察觉了,对另一个的感情,不仅仅是一个疼爱的弟弟那么简单。所以,不想对不起大姐,不想让那种感情继续变质,所以,想试图让自己接受一直爱慕自己的汪曼春。

 

大哥已经吃过药睡下了。阿诚回到自己的房间,发了一会呆,起身突然看到了自己书桌上的照片,泛黄的照片里,有大哥,大姐,明台,和自己。刚到明家没多久的时候,满身伤痕的自己,仿佛是想尽一切可能屏蔽对自己的伤害。不敢出门,怕别人说自己是捡来的仆人孩子,不敢直视明家下人的目光,害怕可能会从那里面看到刺痛自己的东西。大姐每天都很忙,一个女孩子瘦弱的肩膀上,承担了明氏二房名下所有的企业生意,还要照顾比自己幼小的明台。明台是大姐带大的,而他,是大哥重新把自己从边缘救赎。或者不应该说是救赎,十岁的自己,内心充满了无比的矛盾,害怕有一天这个家,也是假的,害怕大哥大姐是假的。如果有一天这份信仰再次崩塌,那自己会死吧。

 

所以,害怕,却又拼命逼自己懂事。不是没有嫉妒过明台,同样是抱来的孩子,同样是与明家没有血缘的孤子,为什么大哥大姐对明台总是更加的疼惜,偶尔,自己小小的期冀大姐可以把自己抱在怀里,明明自己要比明台更懂事啊。可是,微小的嫉妒后心里又是了然,明台是大哥大姐救命恩人的孩子,本就和自己不一样。所以,只能懂事。大哥希望自己可以活的阳光,就把笑容每天都挂在脸上。大哥送自己去上学,就努力拿到学校的一等名次。大哥送自己去学画画,就努力画到最好,画出大哥喜欢的风景。大哥送自己去学拉丁语,就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到通读拉丁语文章。和大哥一起留学巴黎,在列宁格勒的伏龙芝通讯学校,只要能做到自己的最好。因为曾经惧怕,因为曾经活在绝望里,所以更懂得不易和珍惜。

 

第一次杀人,大哥的眼睛也曾经装满满满的担忧,害怕自己的心理会出现问题。努力压抑住心中翻涌而上的恶心,冲大哥露出一个最刚毅的表情。

“大哥,我没事。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修我戈矛,与子同仇。”

如果那个时候,自己留露出那么一点点的软弱,是不是大哥也会一直把自己当作需要疼爱的弟弟呢?不是没有这样想过,但是,不能,坚强的那么久,如果流露出软弱,那一直以来的坚持,又算什么呢?不能让大哥看出自己的不安和害怕,不能让大哥察觉到自己一丝一毫的软弱。大哥第一次杀人后,又何尝有人心疼过他呢?

所以,当看到大哥眼中的担忧转变为欣慰,那一刻,自己知道,从此以后,自己终于可以和这个人站在一起。画眼诗心秒,温良智勇骁。只要是明楼希望的,哪怕是从绝望到另一个黑暗,也会义无反顾一直跟随。

 

“我甚至害怕,有一天他只有一线生机的时候,我也只能袖手旁观”。

 

不会的,大哥。我怎么会让明台陷入那样的境地。如若有一天这样的事情真的发生,就算是用我的命去换又如何。阿诚,总会有办法的。哪怕违抗上级的命令,哪怕是用在后人的评价和史册陷自己于不义的方法,又能如何呢。更何况,自己只是芸芸众中不起眼的一个人。明楼想保护的人,就是明诚的命。

评论(4)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