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滚酸柚子

【暂居不列颠】

这么近,那么远【楼诚】 13

Chapter 13


悠悠听风声心痛

回忆嵌在残月中

愁思暗暗生难重逢

沉醉痴人梦





一大清早,还没有走到楼下,阿诚远远的就听到了从饭厅传来的明台大呼小叫的声音,似乎还夹杂着什么“我不要”“我不结”之类的,阿诚不禁有些失笑,估计是大姐又要明台做什么他不乐意的事情了。这样想着,和明楼刚刚走进饭厅,就看着明台端着一碗不知道什么东西风风火火的冲到了门口,看见他们进来,一个刹不住差点把碗里的东西扣到了明楼早上新换的羊绒衫上。哦,是一碗鸽子汤。

“端着个碗去哪儿啊?”明楼的声音听起来有些不怒自威。

“我去叫你们吃早饭。”明台挤出了有些谄媚的笑容,只是眉眼却带出了一丝被抓包的无奈,

“桂姨炖了鸽子汤,可香了!”说着,重新蹭回了自己的座位。



阿诚和明楼拉开椅子在餐桌前坐下,阿诚很自然的拿起了明楼的碗先给明楼盛了一碗汤,又把早上的报纸放到了明楼前面,

“大姐,我听桂姨说,苏医生昨天来过了,大姐身体不舒服吗?”明楼接过报纸,朝明镜问道,

“我到没有不舒服,苏医生来啊,是给明台提亲来的。”明镜抿着嘴,眉眼含笑的看着明台,

“提…亲?!”明楼的表情有些呆滞,

提亲。阿诚拿着汤匙的手有些微微的顿了一下,用余光偷偷的瞟了瞟明楼,只是因为明楼在看着明镜,阿诚看不清明楼脸上的表情。



“苏医生有个表妹叫程小姐的,说是百里挑一的贤惠女孩子,又能干又聪明,说是跟明台很般配呢!”明镜兴奋的冲着明楼介绍到。

明楼呆愣着把目光转向明台,明台一脸不情愿的放下了手上的汤碗,低着头,鼓着腮帮子一嚼一嚼的。看着明台这副样子,阿诚不禁觉得有些好笑,,只是在看到明楼的表情以后,阿诚突然僵住了脸上的笑容,默默的低下头,汤匙在汤碗里无意识的搅动。苏医生的表妹,程小姐,是程锦云无疑了。阿诚想起来那次在明楼办公室,明台和程锦云第一次搭档行动之后,明楼拿着程锦云的报告询问自己,觉得于曼丽如何,觉得程锦云如何,忽然觉得嘴里的鸽子汤有些索然无味。阿诚本以为那些事情还可以拖得久一些,只是没想到,组织的安排这么快就开始了。



明楼像是突然才反应过来,冲着明镜挤出一个笑容,

“我有点印象,我在苏医生的诊所见过两回,不俗,是个美人胚子。”

明镜露出了一个惊喜而满意的微笑,

“她今年多大啊?”说着,明楼又状似无意的问道,

“比明台要大上两岁。”

“比明台,大两岁啊?”明楼微微皱起了眉头,尾音拖得有些长,似乎显得不太满意。阿诚再了解明楼不过,他知道明楼心里不痛快,但也知道为了组织,无论如何明楼最终也只会在计划上推一把而不会阻挠,只是听着明楼这明显表达出不满的语调,阿诚不知道为什么,只觉得心里有些微微的发酸。如果有一天,组织也因为计划需要自己和一个女子在一起,或者,只是大姐有一天要给自己说亲,大哥,大概会真的很高兴吧。他的弟弟,他的得力搭档,能有一个家,对他来说一定也是开心的事情。只是有一天这种开心真的到来的时候,自己也会觉得开心么?



“大一点有大一点的好处啊,知道疼人!”明镜不赞同的拍了拍明楼的胳膊,

“那倒也是。”似乎是想了想,明楼点了点头,明镜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明台把求助的目光投向了阿诚,阿诚挑了挑眉毛,勉强冲明台露出了一个安抚的笑容。

“其实啊,应该让苏医生拿一张程小姐的照片来给明台看看,到底也要明台喜欢才好。”明楼笑了笑,好像真的是一个关系弟弟姻缘的兄长在打听对方的情况,只是细细琢磨,却是在暗暗的在表达要慎重,似乎始终有那么一些不情愿的味道。

“苏医生说了,程小姐呢不喜欢照相,就是有照片,她也不肯轻易拿出来给人家去看,说是给人家拿去了,免不了品头论头挑三选四的。”明镜抿着嘴,笑着说道。

“听起来很有个性。”明楼点头,挤出了一丝微笑,只是再也没说什么其他的话。听着自己的亲事似乎就这么被板上钉钉了,明台突然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因为动作太猛,差点带倒了放在桌子上的杯子。明楼,明镜和阿诚都被明台突然站起来的动作吓了一跳,六只眼睛就那么瞪着他

“你想干什么?”明楼看着明台沉声问道,只是眼神里却似乎闪着什么灼灼的光,

“我不想相亲。我也不想结婚!”明台咬着牙,瞪着明楼,有些一字一顿地说道,

“大哥还没结婚,为什么偏让我结婚?!”

明楼就那么看着明台,没有说话。明镜愣了一下,又笑开了,只是有些打圆场的意味,

“你大哥工作忙,没有时间相亲….”

“那阿诚哥呢?!阿诚哥也没有结婚,先让阿诚哥结婚我就结!”明台梗着脖子,又把目光转向了一直低着头的阿诚。

阿诚只觉得自己差点被一口汤呛着,怎么自己不说话也能被拉出来。只是微微的惊愕过后心中却有些忐忑。他的婚事,大哥和大姐从来没有提起过,自己也就当作不知道,只是被明台这么突然一闹,阿诚突然觉得心里顿时充满了不安和恐惧。难道,自己还是终有一天,要离开明家,离开那个人么?



餐桌上似乎有片刻的安静,阿诚不敢抬头去看明楼的表情,也不敢出声说话。

“阿诚确实也该张罗了…”明镜似乎是真的开始认真的想了想,喃喃自语道,

“等你的亲事张罗完,下一个就张罗你阿诚哥的。”明楼定定的看着明台,突然出声说道。阿诚的脸色有些发白,只觉得自己的心脏重重的跳了一下,只是却像是没有落地一般,就那么轻轻的又飘了起来,心里那些小小的期待像是突然间就被人击碎了。



明台吸了一口气,像是想说什么,却最终没有说出来,重重的坐回了座位上。明楼没有再说话,拿起了汤勺继续开始吃早饭。明镜也没有再说什么,只是托着下巴,有些若有所思。一时间,这个早上,似乎又恢复了安静。



-------------------------------------------------------------------------------------------

有亲问lo主是不是弃坑了….真的木有,结尾和个人的番外都构思好了亲们不用担心。耽搁了几天,sorry啊亲们,一开始坐了十八个小时飞机到腐国倒时差休息了两天,又因为开学事情比较多所以就耽误了….之后会恢复正常更新的,大概两天一更~~爱你们~~

评论(17)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