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滚酸柚子

【暂居不列颠】

『漂亮朋友』

写的一级棒!!么么哒给你比心支持❤

Tangerine:

人偶师设定,一个有感而发的清奇脑洞,1w1,暗黑童话风?


 


01


 


他是这个国度最有名气的人偶师。


 


准确地说,曾经是。


 


他生就一双灵活而好看的手,骨骼清晰而修长,他能写一手好看的字,可以绘出色彩明艳的画,做起手工更是天赋异禀,在别人家小孩还在玩泥巴的年龄,他叠的纸飞机已经可以平稳滑行很远的距离。


 


随着年龄渐长,他尝试接触的材料和制作的小玩意儿变得不计其数,他在不知不觉中学会了雕刻、打磨、填色、修建、缝补,从窗花到折扇,从泥人到沙雕,从千纸鹤到竹蜻蜓,从木头枪支到飞机模型,他把随手做出的风筝送给同龄小孩,就连一支停电用的蜡烛,他也能雕刻出繁复优美的花纹。


 


他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与兴趣。他的双手被上天赋予了魔力,他的眼睛始终明亮而纯粹。


 


在弟弟一岁生日那天,他熬夜做出一个熊玩偶作为生日礼物送给弟弟,从那以后家中床铺便堆满了大大小小的毛绒玩具。


 


也许是因为他擅长跳舞的缘故,他对于人类肢体与行为举止的美感有着远超常人的理解,长大以后,他渐渐发现自己最感兴趣的方向是人偶。


 


十三岁那年,少年已经可以用最便宜的材料最简单的步骤做出精巧的玩偶,而他生来心地善良,为人低调,旁人再钟爱他的作品他也不肯多收一分钱,对于授予他人技术更是毫不吝啬,渐渐地,他在这条街道,这座城市,有了不大不小的名气。


 


有一天,有一位马戏团团长前来寻他,与他的父母长谈一夜,原来是听说这位少年制作的玩偶惟妙惟肖,表演时有股灵气,又方便人类操作,所以希望他能加入马戏团在这个国度进行巡演。


 


马戏团团长口口声声保证会给他最好的生活,不仅下半辈子不愁吃穿,更能荣华富贵锦衣玉食,成为万人景仰的大人物。


 


少年的父母听得怦然心动,他们回头寻求少年的意见,眼中满是恳切。


 


他年纪虽小,却明白父母的期待,他看了一眼尚且年幼的弟弟,望着屋中自己亲手制作的无数玩具,觉得展示作品为家人换来更好的生活也未尝不可,于是他沉思片刻,轻轻地而又重重地点了点头。


 


马戏团团长询问他打算以什么名字加入马戏团,他阻拦了父母即将脱口而出的四个字,淡淡地说,叫我Jackson就好。


 


马戏团团长承诺的事很快兑现了一半,他制作的玩偶被其他团员带到舞台上表演,很快成为了马戏团最受欢迎的节目,成功吸引了无数人的眼球,获得大人物的表彰与肯定。


 


他在马戏团认识了一位很可爱的同龄朋友,Roy。


 


少年起初过得很开心,觉得这样天天出去见识世面的日子很充实,可是,久而久之,少年渐渐发现,这和当初预想的不一样,他从来没有资格和自己的玩偶一起表演,而他在马戏团担当的不过是角落里不起眼的配角。


 


每天深夜回到房间,他都感到很累很累,再也没有多余的时间去制作新玩偶,也见不到日思夜想的家人,拿到的回报与其他成员相比更是微薄之极。


 


他在无数个孤独的黑夜里安慰自己,毕竟他不是从小生活在马戏团的成员,他只是个半路加入的路人,现在没有几个观众认识他,得不到好待遇也很正常——还好有Roy这个朋友。


 


他从不奢求名利双收的回报,但这并不代表他不相信正义和公平,心软的他起初选择了忍耐与沉默,后来他试着对团长提出兑现诺言,团长满口应下,事后却仍然对他视而不见,许多观看演出的观众也对他的境遇漠不关心——他们只知道玩偶表演好看,却没有细想玩偶师在背后制作与操纵的心血。


 


慢慢地,他似乎习惯承受了冷淡和漠视,却总是在稳定和麻木中感受到不安与不甘,他一直都在拼命学习,生怕自己技术生疏,生怕自己心生绝望流于平庸。


 


有一些真正喜欢他的人告诉他,希望他能离开马戏团,尽情做自己想做的事,他犹豫着提出离开的请求,那位向来喜怒不形于色的团长骤然露出獠牙,说他这是不负责任的背叛,是忘恩负义的白眼狼,并且以他家人的安危作为要挟。


 


小小年纪的他被吓得不轻,暂时断绝了离开的念头,团长见他打消想法也忽然跟着转变了态度,和蔼地说,Jackson,你是不是一直觉得我亏待你?这样吧,现在也是时候了,你跟我来,我送你一样好东西。


 


他似懂非懂地点点头,跟在团长身后走啊走,直到走进一间破败的屋,在一座千疮百孔的沙发上面看见了一堆花花绿绿的废铁和木块。


 


他迟疑着走过去,蹲下身拨拉了一下,有些疑惑地问,这是什么。


 


团长狠狠地吸了一口雪茄,吐出雪白的烟圈,轻描淡写地说,这是马戏团第一个上台表演的玩偶,现在我把他送给你了。


 


 


02


 


这一天,距离他加入马戏团的日子,已经过去了一年零三个月。


 


少年听后微微一怔,手指的力道骤然放轻了不少,眼眶不明所以地发着热,最让他奇怪的是,自己的心脏在隐隐作痛的同时,似乎也跟着快速跃动起来。


 


他收拾好自己的情绪,脱下外套把所有零件收好系成包裹,最后不忘检查了好几遍,确认什么都没有落下,他这才转过身,温和有礼地对团长表示感谢。


 


大腹便便的团长笑着咧出嘴边一颗金牙,说,真是个懂事识眼色的好孩子。


 


在团长转身的那一瞬间,少年嘴角的笑意消隐无踪,他面无表情地目送着那人离开,黯淡许久的眸里,再度燃起坚定的光。


 


深夜,少年把外套慢慢摊开放在床铺上,月光注视着他用最温柔的动作缓缓抚过每一个零件,第二天,他带着自己仅存的所有积蓄,偷偷溜到外面去,买回了最昂贵的材料。


 


他配出最上等的骨质材料,高温烧制后冷却定形,塑造出比例几乎完美的身材骨架,日夜打磨,直到人偶的每一个关节都可以三百六十度随意旋转;他将最高级的凝胶与脂膏加热搅拌,一点点捏合成光滑柔软、吹弹可破的皮肤;他将只在春日生长短短几天的花朵与药材做成带有香气的颜料,细致地描画人偶的眉眼与嘴唇;他剪下自己光泽柔软的黑发,一点一点地粘合成额发与睫毛,用雪白烤瓷做出小巧玲珑的牙齿,一颗一颗安装在人偶的嘴巴里;在某个城市表演时,他意外收到一对价值连城的黑曜石,回去后立刻把它毫不犹豫地嵌进人偶的眼睛。


 


他决意要倾尽所有,尽其所能,制作出一个这世上绝无仅有的,最完美的人偶。


 


他起初想做出一个貌美如花的女孩子,却在开始制作后改变了主意,因为他觉得自己更需要一个理解他的朋友——一个可以陪他看海、看雪、看日落,也能陪他打游戏、叠飞机、弹吉他、踢球、跳舞、潜水、滑雪的好朋友,如果做这些帅气冒险的事情,男孩子也许更合适,交流起来他也不会胆怯羞涩。


 


也许是怀有私心,即使是个男生,他还是把他做得漂亮极了,精致耐看的五官组合起来竟然比外面许多女孩儿还要漂亮,两道舒展的剑眉英气十足,浓密的睫毛又弯又翘,挺拔的鼻梁下是小巧的鼻尖,说来有趣,眼睛本是人偶的点睛之笔,少年一直苦恼于如何才能画出最美的眼睑线条,某天他在描绘右眼部时打了个喷嚏,手抖之下偏偏画出了一道似弯非弯、似上挑却又浑圆饱满的黑线,一看之下居然惊人的合适,于是他原模原样地照着右边给左边也画上对称的线条,人偶就有了一双似笑非笑的眼睛。


 


他每天白天出门演出时,便把人偶锁在衣柜深处,每天夜里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一刻不停地修理玩偶,有很长一段时间,他几乎没有任何休息,他比之前更疲惫劳累,但是只要看到日渐成型的人偶陪伴着他,他便觉得有所安慰。


 


有时候他望着人偶明艳动人的脸庞,大脑会变得一片空白,恍惚觉得自己这双手似乎脱离了身体,是冥冥之中有人牵引着他应该在某个地方怎么做。


 


他听马戏团团长讲过Karry的故事,他决定叫他Karry。


 


Karry渐渐知道了关于他的所有事情。


 


外人和朋友都评价人偶师话很少,是个沉默内向的人,但是他却在制作玩偶时把自己的每一件事都讲给了Karry——他从小到大的糗事,他喜欢过的女孩子,他的父母与家人,他旅游过的城市,他最喜欢听的歌,他最喜欢的食物,他最喜欢玩的游戏,等等等等。


 


因为朝夕相处,亲密无间,Karry也目睹过他的任何样子,做手工时的认真专注,跳舞跳到大汗淋漓,一遍一遍复习表演台词,睡觉睡到流口水,躺着休息时突然放了一个屁,黑暗中默默流泪,被熊玩偶萌到满床打滚,心情好时突然学小狼嗷嗷叫……


 


人偶的存在,仿佛给他的灵魂打了一针镇定剂,让他感到前所未有的温暖与安宁。


 


即使他不能说话,不能做出任何回应,也许正因为如此,他知道Karry不会泄露他的任何事,所以唯独在Karry面前,他才会卸掉所有防备——这种防备甚至在他面对亲人和最信任的朋友时都无法放下。


 


Karry逐渐成为他除了生命与家人之外最重视的人和事,他一点也不希望任何无关的人看到Karry,更从来没有产生过让他出去抛头露面的想法。


 


Roy是唯一知道这个人偶存在的朋友,也是唯一知道后来人偶发生变化的朋友。


 


也许是他们相处的时间太过漫长,人偶渐渐沾染了人类的生气与灵气;又或者是他作为一个不轻易交心的人,却在人偶的身上倾注了太多心血与感情;还可能是某个月圆之夜他将滚烫的眼泪滴在了人偶的眼睛里,或者他在制作人偶时被工具扎破指尖将鲜血渗进了人偶的心脏——没人知道是哪个不知名的原因,也许每个原因都有,也许每个原因都不是,日积月累,在某一天的清晨,人偶突然毫无预兆地拥有了生命。


 


那是个秋日的清晨,少年在睡梦中似乎感觉到床铺变重了一些,他睡觉时一直很警醒,生怕有人趁他闭眼休憩时偷走人偶,听到动静后他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睛,下意识地朝人偶所待的衣柜看去,却震惊地发现里面空无一物。


 


他瞬间就被吓得清醒过来,眼睛瞪得老大,却在下一秒迎上一张生动漂亮的脸蛋。


 


黑发少年托着腮趴在他的枕边,桃花灼灼,星目流盼,神情轻松自在,明明是再熟悉不过的模样,却几乎晃得他几乎睁不开眼。


 


他怔怔地看着他,脑海里涌现出自己对人偶说过的每句话每件事,竟然张口结舌说不出一个字,却见他唇瓣微启,露出了两颗尖尖的虎牙,笑得调皮又肆意。


 


他听见一个清亮又迷人的声线叫出了他真正的名字,这个名字除了家人和最亲密的朋友,再也无人知晓。


 


——“嗨,千玺。”


 


 


03


 


少年的真名叫做易烊千玺。


 


然而世人只知人偶师Jackson手艺精湛,却不知道真身是一位16岁的少年。


 


很快,马戏团的成员们很快都知道了Jackson有一位模样漂亮的朋友,两个少年形影不离,这位朋友可以说是整天黏在Jackson身上,吃饭时坐在一起,走路时走在一起,睡觉时回一个房间,表演时他也抢着要在台下帮忙,除此之外他乖巧又礼貌,非常讨人喜欢。


 


Karry模样出挑,很快就连有些跟着马戏团观看巡演的粉丝们都注意到马戏团新添了一位成员,是个特别好看的小哥哥,一传十十传百,人尽皆知。


 


团长在第一次见到Karry时就把两人一起叫过去私底下询问了一番,少年最怕的就是这位贪得无厌的团长看中Karry,在他正打算用好朋友来看望自己搪塞过去时,Karry突然把话接过去,说自己是被Jackson父母拜托来照顾他起居的远房表哥,团长几乎是瞬间就接受了这个解释,笑眯眯地夸他资质不错,欢迎他在马戏团修炼自己,也许未来的某天可以上台表演云云。


 


最后团长问起他叫什么名字,他愣了一下,说“Karry”肯定不妥,他还没想好怎么说,却听见身边人无比自然地回答道——“我叫王俊凯。”


 


回到房间反手关上门,人偶师坐在床边揉了揉太阳穴,一脸无奈:“我可能做了一个假人偶。”


 


“都变成活人了怎么能是假的?”对方眨着无辜的大眼睛,走过来坐到他身边,“童叟无欺啊,不信你摸摸看。”


 


“我当然没怀疑过我自己的手艺,我只是觉得你像是猫妖变的,附身在了我做的玩偶上。”他表情严肃,试图树立身为主人的威严,“所以王俊凯这名字从哪来的?”


 


虽说这个名字还挺好听的,他可以接受。


 


“就是临时想的啊,不然呢?总得有个人名。”可惜气场完全没镇住对方,那人笑眯眯地蹭过来,顺势搂住他的腰,“你不能因为我聪明机智就怀疑我成精了,这不科学。”


 


“你现在本来就成精了啊人偶精啊难道不是?还有给你说过多少次叫你不要随便碰我的腰……算了我服。”他从小就不习惯和人有太过亲密的肢体接触,怕痒体质更是在自家人偶成精后三番五次的上手下变得彻底免疫。


 


“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我浑身上下什么地方你没碰过?你总得让我摸回来才不亏,是不是?”他觉得成精的人偶和普通人类还是不太一样,树袋熊一样挂在他身上,也丝毫不觉得害臊。


 


他第一次对这种事提出抗议的时候,对方找了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人类的身体很温暖,人偶变成人以后当然怕冷,趋暖避冷是所有动物的本能。


 


他一时心软就默许了,后来才发现根本是无稽之谈,他做人偶皮肤时用的本来就是保温材料,体温比常人低不了几度,而且Karry明显就是只黏他一个人,出门在外对于所有人类都恨不得保持一米开外的安全距离,美其名曰洁癖。


 


“那不一样好吧?我碰你的零件是工作需要。”他努力板着脸,想起了另一个重点,“还有你凭什么说你是我哥?我可是你的主人,你怎么不说你是我弟?”


 


“这不能怪我,你看我俩的身高,明显说我是你哥可信度比较高,对不对?”


 


人偶师简直要被气笑了,万分后悔在制作人偶时让他的身高超过了自己:“你有没有常识,谁说没有比哥哥高的弟弟?”


 


“说的也是。”只见对方垂眸沉思了半晌,一本正经道,“说不定楠楠以后就比你高。”


 


“王俊凯!”人偶师被自家人偶怼得火冒三丈,终于爆发了,“反了你了,你信不信我现在就拆了你?”


 


“我错了。”他一吼,对方像是被戳中某个开关,眼观鼻鼻观心,语速飞快地说道,“晚上吃什么?抄手?汤粉?我现在就去做?喝苹果汁吗,我马上去买?”


 


“……”每次都是这样,这个人一旦放软态度,他就瞬间没了脾气。


 


一开始,独身一人的人偶师,其实非常不习惯身边忽然多了一个大活人。


 


而且这个人的存在感非常强烈,恨不得无时无刻都黏在他身边,偏偏又耀眼极了,让人看着就挪不开眼。


 


他觉得拘束,觉得不自在,想到还要照顾这个人的饮食起居,对付这个人的喜怒哀乐,他就觉得愈发麻烦。


 


他下意识地抗拒和任何人的过度亲近,哪怕对方是他亲手做出的玩偶,他也是拒绝的,更何况,他一想到曾经告诉对方的那些糗事,就觉得很羞耻。


 


慢慢地,不知道怎么一回事,也许是他失去了耐心,渐渐放弃保持距离,又或者是他太懒了,对方的所作所为磨平了他的耐性,他居然在不知不觉中接受了对方。


 


他发现自己似乎想错了,因为在接下来的时光里,对方一直在反过来照顾他。


 


他喜欢喝苹果汁,他会不厌其烦地跑遍一个街道去买给他,他喜欢吃甜点,某个周末的午后会收到他亲手做的蛋挞,他每天都帮他准备好一日三餐,在他睡午觉时给他披上外套,在他表演之前帮他整理头发和鞋带,在他沉默不语时故意逗他开心,点餐永远记得他爱吃的食物,降温了反复叮嘱他穿秋裤,在他感冒发烧时彻夜陪在身边照顾。


 


他们果然一起看过春樱和冬雪,一起跑到海边并肩看夕阳西下,在马戏团到达的每一个城市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他愿意陪着他熬夜打游戏,和他一起比赛,看谁叠的飞机飞得更远,他写毛笔字时,他在旁边静静看着,他天生就有美妙的歌喉,也跟着他学会了跳舞,他给他起了各种各样的称呼和外号,对于他千奇百怪的点子感到兴致盎然。


 


他时常在睡梦中醒来,却发现身边有一道目光温柔地注视着自己,他反问他在看什么,他总是笑着回答,看你,你好看啊。


 


他曾经觉得男生应该坚强独立,不需要任何人的照顾,却在潜移默化中习惯了这样的温柔,直到未来的某一天,他和他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少,埋藏在心底空荡荡的失落感终于将他淹没。


 


那是很平常的一天,马戏团例行演出,他无意间看见Karry站在舞台下方观看表演,眼中盛满了钦羡仰慕的光。


 


那天晚上他问Karry,愿不愿意尝试亲自上台表演,如果愿意的话他可以去和团长交涉,应该很容易。


 


他闻言讶异地抬起头望着他,几秒后又摇了摇头说,你不愿意我就不愿意。


 


他同样诧异地眨了眨眼,反问,这和我愿不愿意有什么关系?


 


当然有,他理所当然地说,你是我的主人,你不愿意做的事我都不会做。


 


他听后心中一暖,却忍不住纠正他,你错了,我只是做出了一个人偶,在你拥有生命的那一刻,你就拥有自己的人生,想做什么怎么做都是你的事你的选择,我无权干涉。


 


说实话,他其实是不希望Karry去参加表演的,但是他不希望自己束缚他。


 


他抬眸望着他,眼神笃定,所以,放手去做你想做的任何事吧。


 


 


04


 


他主动去找马戏团团长提出请求,希望能让王俊凯上台演出,团长果然同意了。


 


第一次看到他上台表演的时候,他就确信自己这么做是正确的。


 


有些人,天生就是适合舞台的王者。


 


只要往那儿一站,就会吸引所有人的目光。


 


仅仅在几次表演之后,他就成为了马戏团整场演出的灵魂人物。


 


马戏团本就名气不小,这样一个人才的加入无异于如虎添翼,很快马戏团便名扬天下,巡演每到一座城市,都会吸引无数观众慕名而来,盛况空前。


 


自从他们谈过人生之后,Karry果然开始做自己喜欢的事,他喜欢唱歌,喜欢打球,喜欢玩滑板,喜欢弹吉他,唯一不变的是,他还是喜欢黏着他。


 


他依然是享有盛名的人偶师,却始终不能享有公平的待遇,而他成为越来越红的表演者,训练占据了大量的时间,因此他们两人独处的时候越来越少。


 


偶尔有一次,他私底下听见团长和其他人说,Jackson值钱的只有手艺,本人并无任何价值,但是放他出去就是一大威胁,所以无论如何不能放手,更不能给他机会飘红,听后只觉得愤怒和悲凉。


 


他终于明白过来,他得不到该有的待遇和认可,不是因为他半路加入,更不是因为他不够优秀,只是因为他遇到了一位黑心商人,除去利用和压榨对他没有任何感情,因此他做什么都是无用功。


 


他没有告诉任何人这件事,再一次产生了独自离开的念头,却发现这次被人绊住了脚步。


 


他曾经认为自己从来都不是一个束缚别人或者被人束缚的人,所以他才总是独来独往。


 


在人偶变成一个活生生的人之后,他从来都没有觉得Karry属于自己,更没有把他拴在身边的念头,他甚至认为对方离开他也是正常的。


 


可是他现在竟然舍不得离开他。


 


他相信自己如果告诉Karry想离开马戏团,对方会毫不犹豫地陪着他一起走,可是他不愿意,这样太自私了,他觉得Karry留在这儿会有更好的发展。


 


最重要的是,Karry对他的信任和依赖一如既往,从来没有因为成名而改变,他在两个决定之间来回摇摆,最终犹豫不决,又在马戏团滞留了很长一段时间。


 


他渐渐发现自己的身体出现了变化,他变得很容易困倦,一天要睡十几个小时,每天都过得昏昏沉沉,四肢百骸似乎在流失力气,身板变得愈发清瘦,就连脸色也日渐苍白,他的体力甚至不足以支撑他完成马戏团一场演出。


 


他默默地想,自己这辈子大概也不会制作新的人偶了,并不仅仅是因为身体和财力,因为他在制作Karry时几乎倾注了所有的精神和心血,培养他又投入了他太多感情,他再也没有耐心和力气去制作下一个,所以这也不算遗憾。


 


Karry在百忙之中时刻关注着他的健康,每天都给他端来营养丰富的三餐逼他进食,冒着被团长惩罚的危险逃掉演出带他去医院,医生得出的结论却是什么毛病都没有。


 


某个夜晚,他在昏睡中清醒过来,却看到他坐在床边,月光洒落在他通红的眼睛上,看起来就像是刚哭完。


 


他听见他低声说,对不起。


 


傻子,他无力地一笑,轻轻拍打着他的手背,我身体不好又不是你的错,你哭什么?


 


因为我天天只顾着演出,没有照顾好你,他认真地说着,语气悲伤,听上去充满了自责,你以前身体那么好。


 


屁,他佯装生气骂他,这事儿和你有一毛钱的关系?少往自己脸上贴金了。


 


不,千玺,你知道我为什么要去表演吗?他在床边蹲下身来,握住床上人冰凉的手掌,温柔地在自己脸上摩挲。


 


难道不是因为你自己愿意吗?他轻声问。


 


——没错,是我自己愿意,因为我知道你一直希望自己操纵亲手制作出来的玩偶去表演节目,而你的表演能得到全世界的肯定,你有这个能力做到,你一直有,只是有人偏偏不让你这么做。


 


——我知道你从来不奢求钱财和名利,但是这并不代表你的努力就应该被践踏,你的光芒更不应该被埋没,所以我想,只要我做到了,就等于你实现了你的愿望。


 


——千玺,我们的命运连在一起,每一份荣耀,每一次成功的演出,每个人给予的欢呼声,我们都是共享的,没有任何分别。


 


——所以我努力训练,失去了很多原本能和你相处的时间,只是为了实现这个愿望,现在我做到了,你却病倒了,早知道会变成这样的话,我还不如天天陪着你。


 


他被这番话语堵得胸口发闷,眼眶刺痛,险些落下泪来,只能徒劳地握紧他的手。




他止不住地想,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傻的人,而这个人偏偏对他这么好。


 


他认真地告诉他,我告诉过你,你现在是一个人类,你有你自己的人生和选择,不要被人偶和人偶师的身份束缚,更不必在我的身上花费太多时间和精力。


 


他抬起头望着他,滴溜溜转动的眼珠像极了两颗晶亮的黑葡萄,坚定地摇了摇头,我守护你不是因为你是给予我生命,这本来就是我的选择。


 


我已经看过这个世界了,他笑着说,笑容如同春风般和煦,你就是最好的那一个,这世界上没有人比你更好。


 


这番话让他的脸颊有些发烫,他尴尬地移开了目光,这世界上比我优秀的人太多了,只是你没遇到而已。


 


谁说我没见过,他的语气如同孩童般幼稚任性,你在我眼里就是最好的,难道我在你眼里不是?


           


不擅长撒谎的他竟然一时语塞。


 


毕竟,他当初在制作Karry时,原本就是按照心中最完美的标准来制作的。


 


没有等到回答,他看上去反倒有些惴惴不安,难道我不是最好的?千玺,你以后会不会制作新的人偶?比我还好的那种?


 


他听了失笑,这次却没有撒谎,认真地回答道,不会,也没有这个可能。言下之意自然就是,没有比他更好的。


 


那就好,他满意地点点头,继续问,那我是你独一无二的作品吗?


 


作品?他蹙眉,显然对他用的词感到很不满,你不是作品,你是我的朋友,独一无二,没有人可以代替。


 


——哦,是这样吗?


 


他突然俯身到他面前,鼻尖抵着他的鼻尖,两人呼吸的热气暧昧地缠绕在一起,他紧紧地盯着他的眼睛问,我们只是朋友吗?


 


是啊,他听见心脏在胸腔里加速跳动的声音,依旧强装镇定,不然呢?


 


话音刚落,他突然觉得身子一重,那人一头栽到了他身上,他手忙脚乱地想要推开对方,却发现怎么也推不动——原来是睡着了。


 


他莫名其妙地松了口气,又觉得有些失望,只能甩开脑袋里的胡思乱想,把人推到床的另一边盖好被子。


 


只是他没有想到的是,这只是开始。


 


 


05


 


一天一夜之后,他怎么也叫不醒对方,他开始慌了,马戏团团长也慌了,请来全城最好的医生为他看病,医生诊断结束后说病人的体征已经没有生命迹象,建议直接下葬。


 


他听见这话,脑海里嗡地一声巨响,似乎整个世界在他面前塌方陷落,他从来不会随便对人发火,这次却忍不住愤怒地指责医生,他看上去明明就是个大活人,你瞎说什么屁话?


 


他说的没有错,少年看上去明眸皓齿,栩栩如生,就是最初被制作出来的人偶模样。


 


在Karry连续昏迷三天三夜后,马戏团团长也不再来看望他,开始到处找人替代Karry的位置,只有他寸步不离地陪伴在Karry身边,同时不断反省自己,是不是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才会导致Karry受了刺激变回人偶?


 


他当时说了什么?他们只是朋友?可是他们的确只是朋友啊?不然呢?人偶师生平第一次,对人和人之间的关系感到如此迷茫。


 


五天五夜之后,Karry还是没有任何苏醒的迹象,马戏团团长觉得有这样一个人待在团里实在很晦气,会影响马戏团的生意,他委婉地请求Jackson让Karry的父母过来把他带回去,Jackson毫不犹豫地拒绝了团长,告诉他自己是Karry唯一的家人,除非他亲自把他送回去,否则就让Karry留下,团长没办法,只能同意了。 


 


第七天的清晨,Roy例行过来看望他们俩,他目不转睛地端详着Jackson,有些惊讶地说,我觉得你的脸色看起来比之前好多了,似乎还胖了点。


 


你搞错没有,我都熬了两个通宵了?人偶师黑着脸,很没好气地说,你居然还说我脸色好?


 


对啊,这就是我纳闷的地方,简直就像……Roy把目光投向床上的Karry,欲言又止,最后在Jackson疑问的目光里,投降般说道,你没发现吗,从他昏睡开始你的身体就好多了,简直就像他把以前消耗的精力都还给了你一样。


 


他听后一愣,沉默许久,突然垂下眼眸,用很轻很轻的声音问,如果真的是这样,那是不是意味着,他永远都不会醒过来了?


 


Roy叹了口气,有这个可能,毕竟他本来就是个人偶。


 


这话一出,他陡然变得失魂落魄,整个人像是完全失去了生机和神采,Roy有些无奈地望着他,神情悲伤,哥们儿,你要振作,他能陪你度过这么久的时光,本来就是一个奇迹……也说不定他明天就会醒过来呢。


 


他缓缓地摇着头,我觉得不会了,因为在他昏睡之前,我还说了很伤人的话。


 


Roy担心地看着他,你说了什么?


 


我问你个问题,你觉得我和他是什么关系?他先是这么问,自己又忍不住接上一句,难道不是朋友吗?


 


朋友?你和他当然不是朋友。


 


Roy说得非常肯定,我和你才是朋友,你觉得对你来说我和他一样吗?明显不一样,你们的关系……怎么说,我也不好定义,反正看起来绝不是朋友那么简单,比起朋友,更像是家人,兄弟,甚至……情侣?


 


这番话让他思考了很久很久,窗外从黑夜变成白天,又从白天过度到黑夜,而他浑然不觉。


 


八天八夜过去,他仍然专注地凝视着床上的人,月光静静地洒落在少年深邃的眉眼上,让他有些出神。


 


而他就在这时毫无预兆地睁开了眼睛。


 


两道视线电光石火般交错,在那一刻他们似乎心意相通,谁也没有说话,仿佛这个世界已经毁灭,眼中只剩下彼此。


 


最后是他率先笑了,露出两颗虎牙来乘凉,摸着后脑勺说,我就睡了一小会儿,感觉你看起来好多了?


 


一会儿?他难以置信地反问,你睡了整整八天,你不知道吗?医生看过后让你下葬,马戏团团长让我把你送走,而我已经三天三夜没有合眼了。


 


——什么,八天?!


 


他吓得从床上一跃而起,皱眉思索了片刻,又恍然大悟,我知道了,一定是那个巫师给我的药有问题,对不起,让你担心了,千玺。


 


巫师的药?什么药?他敏锐地抓住重点,眼神犀利地质问他。


 


——就是……我之前看你的身体每况愈下,托人找到一位著名的巫师请教他,他告诉我,无论人偶是死是活,人偶师与人偶生来就有绑定的契约,我的每一份成就都会消耗你的精神,要么我变回人偶,要么你衰弱至死。


 


——巫师说解决办法也不是没有,只是有一定风险,他给了我一瓶魔药,告诉我现在喝下去,喝完之后在十二个时辰之内确认你的心意,如果你否认了我,如果我对你来说不是独一无二不可替代的存在,那么我将会在第二天凌晨永远变成人偶,再也无法变回人类。


 


他听完出了一身冷汗,只是想到会失去他便觉得后怕极了,脱口而出问道,那现在呢?药效解了吗?


 


我也不知道。他眨了眨眼,看上去有些迷茫,巫师只是告诉我这么做很冒险,他见过很多仅仅只是把人偶当作利用工具的人偶师,人偶失去价值后便将其丢弃,他也见过不少人偶贪婪地吸收人类生命,最终反噬主人,甚至将人偶师取而代之……但是他从来没有告诉过我这瓶魔药会让我昏迷八天八夜。


 


他看上去有些着急,固执地握紧了他的手腕不肯松开,药效没过的话,那你会不会再变回人偶?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我感觉还可以……要不然你亲我一下试试?说不定这就是解药,童话故事里不都是这样的吗?


 


他说这话时眼里分明闪着淘气的光,怎么也没想到下一秒就被人狠狠堵住了嘴唇,甜蜜温柔的糖果在舌尖上炸开,让他觉得天旋地转。


 


一吻结束,人偶师冷静地退开两步,脸上红晕还未褪去,却不忘着急地询问他,现在呢?有没有感觉好一点?


 


没有,感觉更不好了,有点头晕。


 


说完后他坏笑着扬起嘴角,把懵懵懂懂的人偶师推倒在床上,不容分说地欺身压了上去。


 




第二天清晨,Roy听完整件事情的原委,做出了局外人的推断——那瓶试探心意的魔药,负面作用是让人偶失去生命,正面作用是会让人偶昏睡八天八夜,如果这段时间主人不离不弃,人偶才会苏醒过来,并且永远变成人类。


 


“毕竟真心相爱这种事,不是嘴上说说就可以证明的。”


 


在后来漫长的岁月里,事实证明Roy的推断完全正确,因为Karry再也没有变回人偶,而Jackson的身体也非常健康。


 


某个月黑风高的深夜,在Roy的帮助下,他们一起离开了马戏团,从此销声匿迹。




失去他们的马戏团日渐衰落,人偶表演最终成为绝响,只有Roy经常收到两人从世界各地寄来的明信片。


 


其实故事到这里就该结束了。


 


结局就是,王子和骑士幸福地生活在一起,永远。


 


他们都是最优秀的王子,同时也是守护彼此的骑士。


 


而他是他的生命里拥有的,最好的人和事。


 


 


 


 


END


 


 


 


想说的话都在文里了。


所以并不是漂亮朋友,而是漂亮的男朋友,哈哈。


没有退圈,没有爬墙,只是这三个月发生了很多很多事,所以没什么时间和心思写东西。


谢谢评论和私信里每一位惦记我的姑娘们,希望你们每天都过得开心~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评论

热度(48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